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2011 全港公開太極錦標賽

我參加了武聯主辦一年一度的全港公開太極錦標賽, 原以為孤單出賽, 卻遇到不少朋友.




大約下午接近四時到達九龍公園體育館
, 應該還可以看到Blog  Fanny的比賽, 因未見過她, 於是運用偵探頭腦, 看看那位陳式參賽者是姓吳的, 我找到了419, 421423號都是姓吳的, 我就為她們拍照.




419號打得好靚






421號稍為遜色



好可惜我錯過了423號的比賽, 當我正在到處找423號的時候, 有個美女迎面走來叫我, 她並非別人, 就是Fanny! 我看一看她的號碼布, 正是419號, 哈哈…之後又遇到Blog友終極winne, 亦是她先看到我, 於是我提議3個美女來張大合照. 在Blog上相識相遇, 真的太奇妙了!

4:30PM報到後, 要準備晚上的比賽, 早點吃個魚柳包餐, 回來卻錯過了Fanny的頒獎禮, 沒為她拍照, 真可惜! 她的成績很好, 7.81分拿到第五名. 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還可以拍到李暉師傅的學生拿到大奬的相片



出賽前練習了兩次
, 不知是否緊張, 當天下午腳指有少少抽筋, 但比賽的時候沒有發作, 但成績不太好, 比起我兩年前第一次比賽7.45分還要差, 真令我有點沮喪!


我身旁的黃衣女子, 打得好, 得分7.61, 一時間把我比了下去.



但我覺得今年分數好像收緊了, 我看到有些打得相當不錯的, 也是得7.48, 大多數都是7分至7.3, 偶爾才有幾個7.5分以上.




等待成績公佈的時候, 幾次走到成績公佈板都未見貼出來, 卻看到終極winnie和貞師姐在上什麼傳統武術進修班




公報成績的一刻, 又要投訴一下大會的安排, 把成績貼在報告板腰部以下的位置, 百多人同一時間去看成績, 又要趕著去所屬的等區排隊領奬, 擠得我連成績都看錯了!



如此低的分數
, 拿三等奬也不出奇, 心中在想, 真的退步了嗎? 交號碼布的時候, 工作人員找不到我的號碼, 後來發現我得到的是二等奬, 便走到二等奬區, 那時剛巧又遇到Fanny師傅, 替她比賽功夫扇的學生拿奬, 真是一位好師傅呀!她
就站在我的旁邊拍大合照







今次比賽看似沒有進步, 但其實我進步了, 今次比賽我沒有手震呀!




現在我有兩面奬牌了
, 我就是愛參加傳統項目, 如果參加競賽項目, 我肯定空手而回呀!



回到家以是晚上11, 真的很累了! 明早7時又要上太極班, 決定要遲到半小時呀!




























9 則留言:

  1. 需高攀不上,但衷心祝賀珍姐取得成績。
    真很想參與但自己体力不好,為有在這分享!!
    [版主回覆10/25/2011 14:05:41]THX!

    回覆刪除
  2. 恭喜珍師姐!
    [版主回覆10/25/2011 15:49:49]謝謝! 傳統項目, 能完成套路都有奬的!

    回覆刪除
  3. 恭喜! 什么奬不是问题, 最重要是能够参与,尽力,从比赛中发挥所学的 ,提升自己,理解自己长短, 掌握进度所在就是....比赛越来越多, 再接再厉啊!!
    [版主回覆10/25/2011 18:23:18]說得對! 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4. 珍妹: 妳的影相技術好叻呀! 我成日都覺得自己唔上鏡嫁 ,現在化身成靚女,仲影到我咁型添.....呵呵...^^ 多謝妳 ! 好可惜在妳比賽的時段我去了食飯,實在太累又肚餓,要出去鬆一鬆 ,回來後見C 埸已經比賽完了 , 錯過睇妳比賽, 唔好意思 ! =.=
    [版主回覆10/26/2011 11:19:13]哎! 唔睇好過睇啦!
    如果妳想要回相片, 可用私人回應給我e-mail address, 我可把相片壓縮後寄回給妳!

    回覆刪除
  5. 珍妹: 見妳幾張拳姿相片都不錯 ! 如果弓馬步時開大少少,個勢就容易顯眼D,但就不要膝過尖,看看妳後面穿黃衣的參賽者, 佢嘅勢是有的,如長期膝過尖會對膝蓋加重負荷 .
    [版主回覆10/26/2011 11:44:13]我都覺得係! 開大d對腳要用力d, 而且我打呢套係傳統85式前一段, 蔡師傅多次叫我唔駛咁大步, 又話我太大步弓唔到腿(其實我唔知佢講乜?). 同埋每步都唔好停(丁步), 要直行, 我睇番綠影, 其實d步法都幾似蔡師傅, 冇24式, 88式咁型, 陳思坦就好大步, 弓馬步又好低, 腳力唔夠真係起唔到身! 多謝Fanny師傅提點! 如果打24式, 在我膝關節許可下, 練大步d!

    回覆刪除
  6. 珍妹: 我估蔡師傅說妳"弓唔到腿"的意思,好可能見到妳在做弓步時腿力不夠,將大部份嘅重心偏向後,虛實不清,就叫唔駛咁大步囉 ! 所以咪叫妳不要開大步 。( 我估下架咋 ) 在弓步時最好力點不要放在膝蓋處,應放在腳板底和膝蓋對上的位置,叫做"四頭肌" ,因如肌肉累了,可以揼下按下d肌肉就會鬆番,又如將力點全放在膝蓋上就會傷,傷左就無心機無興趣玩架啦 ! 最緊要就係在耍拳前一定要拉鬆d筋先,做下基本功,行下貓步練腿力 !
    [版主回覆10/28/2011 14:33:26]蔡師傅話我弓唔到腿時, 我正在考試, 我已做出弓步動作, 他猛叫我弓腿, 但我已經弓咗, 所以沒有動, 當時27號師姐扮師傅都唔知點執我, 蔡師傅就話我太大步, 弓無可弓, 所以我唔明囉!

    回覆刪除
  7. 我來探您啦!您比賽不再孤單,有我們支持您呀!
    現場未能看到您的比賽,看圖片都打得中規中矩啦!
    手不震已很難得,有些動作如未做到位,下次做返好
    就能提升自己,挑戰自己了!加油呀!:-))
    [Winnie回覆10/30/2011 22:28:10]很高與您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但要做好本份, 一点都不簡單呀!! 大家互勵互勉吧!!!
    [版主回覆10/30/2011 11:35:51]雖已刪除, 但我看到了! 哈哈......因我有風濕病問題, 我的理想比您簡單! 我若能做師傅, 亦是做康文署的師傅, 教教公公婆婆做運動. 我不知道我還能玩幾多年, 今天還能玩就好好珍惜, 亦很開心!
    [Winnie回覆10/29/2011 19:52:38]明白了!!您的疑惑是太極的松沉勁呀!! 將來再体會就會明白!! 之前回應太坦白呀, 我已刪除了!! 多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10/28/2011 14:52:50]我看到您坐在C場旁邊的地上, 以為您會看到我比賽! 可以給我一些評話!

    回覆刪除
  8. 珍妹 : 相片已收到了 , 謝謝妳啊 !
    [版主回覆10/31/2011 11:09:02]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9. 419師姐下盤很穩很抵,好正!
    [版主回覆11/20/2011 12:03:52]說得對呀! Fanny師傅打得真好! 還謝謝您的祝賀!
    [Ms A回覆11/20/2011 01:38:53]Doris 師姐‧對自己滿意,就是進步!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