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2011太極光輝耀觀塘



昨天和師姐們在觀塘曉光街體育館表演42式太極劍, 很少表演經驗的我, 表演前有點緊張,因這套劍六月開始學, 八月學成, 九月表演, 而且獨立蹬腳的動作頗多, 又記起上次表演32式拳的失誤, 出場次序又排行第一

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龍利葉石黃皮煲羅漢果


一直咳嗽超過半年還未好, 朋友說龍利葉石黃皮可潤肺止咳, 加羅漢果更可除痰, 我來試試煲, 看看功效如何!
去街市買了龍利葉和石黃皮合共10元, 羅漢果10元3個.

先洗淨龍利葉, 蜜棗和羅漢果, 石黃皮很多沙泥, 所以要多洗幾次並要把石黃皮拍扁. 羅漢果洗淨後打碎撕開.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治療類風濕關節炎宜雙管齊下

現時全港大約有二萬五千人患上類風濕關節炎, 炎症除了影響患者關節, 更可能在患病十年內誘發心血管疾病, 患上冠心病風險較一般人高近五倍。中大文學一項研究發現, 患者同時採用傳統口服抗風濕藥和生物製劑,能有效減低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類風濕關節炎屬於多重免疫系統失調引發的關節炎,除了會令患者關節變形,更會導致患者有血管粥樣硬化。中大醫學院在過去一年就早期診治類風濕關節炎進行研究,對四十名本港早期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進行臨床研究和治理,經六個月治療,發現患者服用傳統口服抗風濕藥,加上抗腫瘤壞死因子生物製劑,其血管硬化指標顯著下跌。



以上內容轉自頭條日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