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2012 愛心太極操



13/5
星期日, 我參加了愛心太極操, 這是為香港柏金遜症基金籌款的活動, 今年是舉辦的第十週年, 而我是第三次參加這活動。





我們乘巴士到石硤尾公園體育館, 不料下車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 還需約十分鍾步行到會場, 走的又是斜路, 於是褲和鞋都濕透了! 到達會場後, 雨又減弱了, 真氣人!


換上紀念T恤後, 師兄姐們拿著錦旗拍張大合照。



今年的愛心太極之星是黎耀祥先生









今年籌得最多善款和參加人數最多的冠亞軍, 都跟往年一樣, 是香港太極總會和蔡銳勛太極學會.
 





今年的司儀很差勁, 三番四次把蔡銳勛師傅的名字讀錯。讀錯一次還可原諒, 但讀錯了, 糾正後又讀錯, 最後蔡師傅親身上台拿獎亦讀錯, 難怪蔡師傅有點黑面!



今年頭十名籌得最多善款的, 亦可上台拿感謝狀及拍照。



還有一些贊助商等上台拿紀念品及拍大合照。





首先表演的是柏金遜症的病患者表演吳家太極拳。



接著全場的吳家太極好手一齊耍太極, 場面非常壯觀!




表演完吳家和嘉賓就全體拍大合照, 做個單鞭定式, 好有型!



看攝影師從台上拍攝, 明年就可在單張上看到這張靚相喇!



接著就是我們楊式太極拳的表演, 蔡銳勛太極學會打傳統85, 後排很多人打24, 單單只是我們打16式太極拳。開式後左右野馬分鬃, 跟著做白鶴亮翅的時候, 旁邊有一位師姐說:「未到呀!」又有人說: 「他們打錯!」我說: 「我們打16!」。


打了一遍16式後, 我拿起相機替師兄姐們拍照, 不料我一走開, 她們就打亂了。





大師姐連忙走過來補上我的位置。



接下來的節目就是太極拳劍表演, 有集體吳家太極拳表演。



楊式太極拳, 刀和劍表演, 還有少不了每年都有的蔡銳勛師傅的太極推手表演和太極槍表演。













看完表演, 離開時每人送個禮物包和一支益力多。

回家時天氣又變得很好, 陽光普照, 把今朝被灑得濕淋淋的雨傘拿出來擋一擋太陽, 看能不能把那些雨水曬乾。


回到家, 打開禮物包, 看看贊助商送給我們甚麼禮品。



有珍珠米, 苿莉綠茶, 餅乾和小食。



還有十週年紀念掛勾, 去飲茶放在枱面掛手袋最好用, 不過太重可能會損壞!



 

看看單張, 有去年拍的大合照, 裏面沒有我呀!



還有過去十年的愛心太極之星, 有林文龍, 方力申, 李嘉欣, 楊千華, 甄子丹等等




真好玩, 有興趣的話, 明年您們都一同參加吧!








5 則留言:

  1. hk的T-恤顏色很靚~禮物又豐富係HK才有這樣物質
    [版主回覆05/16/2012 14:09:32]T恤顏色每年不同, 去年是紫色. 其實每年T恤的顏色都有幾種, 師傅級和嘉賓的T恤顏色都不同, 禮品就要多謝贊助商了. 我們參加都要捐錢的, 但禮品+T恤都值回一半價錢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咁好玩呀 ! 下年一定要參加啦 !
    [版主回覆05/17/2012 11:43:10]好!

    回覆刪除
  3. 太極之星又有幾多人識太極?不過發起柏甘遜病人也能做太極操真是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5/17/2012 11:46:42]太極之星多數唔識太極!

    回覆刪除
  4. 睇完您的报道,搞手不易为,真系几好玩!珍妹年年参加好有心啊,赞!
    [版主回覆05/17/2012 14:06:19]集齊十件T恤仲話有奬添呀! 不過我以前不懂太極

    回覆刪除
  5. 場面非常壯觀呀!
    [版主回覆05/21/2012 12:05:34]真可惜! 否則您是我的師姐了!
    [Jojo回覆05/20/2012 23:08:44]我大約六年前學太極,但二年後就無學啦!
    [版主回覆05/19/2012 12:05:22]對呀! 很好玩 您有沒有玩太極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