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十號風波

香港自1999年後, 再一次十號風球襲港, 台風韋森特忽然增強, 使港鐡做成大混亂, 乘客要在站內過夜, 慘不堪言。

我公司老板很好, 早在八號風球懸掛前20分鍾已通我們下班, 我乘巴士回家, 因附近沒有港鐡站, 去到巴士站時剛走了一班車, 平日要等15分鍾的, 現在下一班車卻三分鍾就來到, 而且坐位都是空空的。以前試過乘地下鐡回家, 就是排隊進車站都要一個鍾。

在巴士上看到沿途有很多樹木被吹倒, 更很擔心有什麼東西鬆脫, 吹過來撞爆玻璃窗。那時風勢未算最勁, 終於平安返家。

當晚強風吹得嗚嗚作響, 房門又被吹得砰砰聲, 響過不停, 索性不關房門, 全屋只留一隻窗半開, 再用尼龍繩綁住, 免得被風吹到完全打開, 其他窗門全部鎖緊。

那天整夜沒法睡好, 三時半醒來聽聽風暴消息, 原來十號風球現正懸掛, 並即將改掛八號。

翌日上班看到屋苑附近好多樹都被強風吹倒, 到處都是破爛的雨傘, 滿目瘡痍

報章又報導某中產屋苑, 5呎乘6呎的落地玻璃窗被狂風吹至爆裂, 暴雨直吹入屋, 做成水浸, 屋主狼狽不堪!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書法

自小寫字不算得好, 但亦不算太差。年輕時曾參加書法興趣班, 可惜這熱情只有三分鍾熱度


已是多年前的事, 記憶中買了王羲之的千字文, 而且很喜歡, 經常學寫, 尤其愛學草書



千字文裏, 能找到我的全名, 正楷和草書我都用心學習。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我的珍藏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很喜歡收藏東西, 小時候家貧, 只收藏了幾枚郵票和一些輔幣. 最昂貴的莫過於五元鈔票。

以下橙色的伍分郵票, 就是我收藏的郵票裏面最舊的一個. 讀小學時, 看到同學仔集郵,郵票非常美麗, 於是央求同學給我幾個. 但收藏了好幾年亦只是得那幾個郵票, 最後忘記那些郵票放到那裏, 再找不到了!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2012 毅希會迎新茶聚分享會


今年是次三年參加毅希會的迎新茶聚分享會, 今年的小禮物是一個袋子和一疊紙頭, 還有一班義工隊和我們玩遊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