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CORELLE 康寧餐具 ~ 令我驚訝的發現



一向都喜歡康寧餐具, 覺得它輕巧光滑。 雖然製造商聲稱它不會被打破, 我卻曾經打破了兩至三隻碗碟! 但它仍然比普通的碗碟耐用, 從未試過踫崩碗口, 所以百多元一隻小碗, 大減價時我都會買一、兩隻。

上次大減價買了一隻飯碗,價錢一百元以下, 而且碗底有防熱底邊, 以往買的碗碟都是沒有的



某天洗碗, 竟把那防熱底邊弄掉, 原來那底環是黏上去的!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望夫山

望夫石香港很多人都會認識,我家就在望夫山附近, 但遷來十多年都沒有去看過。 去年秋季很想相約朋友一同行山, 但到冬天仍未能成行, 寒冬9度不宜上山, 春天大霧又潮濕, 夏天不是雨水太多,便是溫度太高會中暑。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2012 傳統武術名師匯演賀國慶 ~ 香港氣功太極社主辦





107 日我去了彩虹道室內體育館看國慶名師演, 表演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我到達場館時差不多接近12點半了, 那時陳家溝陳氏太極拳香港總會正表演陳式太極雙刀。 按節目表的編排, 全日的表演項目共70 (名師表演不計在內), 下一項應是曼碩太極研藝社的華武扇, 但出來表演的團體又不是所說的華武扇表演, 原來大會把所以節目重新編排, 所有到場的表演嘉賓, 先到司令台報到, 再安排表演, 所以這張節目表形同虛設! 楊式的表演多安排在上午, 按節目表本來還可以看到48式太極拳的, 但又是沒有看到!
今次的場地比較好, 座位和音響亦比上次的好。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2012 太極表演欣賞會



930 (農曆八月十五日) 有什麼節目呢? 我就去了深水埗體育館看由香港太極總會主辦的太極表演欣賞會。
 
可能是中秋節的關係, 表演的團體也不多, 只有十來個, 表演節項目共29, 而且大部份以鄭式拳、劍和刀為主。 楊式亦只有一套劍的表演, 楊式拳就一套都沒有, 除了陳式拳、劍、扇各一套和32式拳及42劍外, 其他的都是鄭式或吳式的拳、劍、刀表演。 觀眾亦不多, 但座位更少! 初時表演嘉賓面向師司令台,背向觀眾, 司令台那邊只有幾個人, 他們只是工作人員, 而不是觀眾, 所以我們強力抗議 , 要求表演者面向觀眾, 終於大會接受了我們的意見!

音樂方面又要投訴一下, 時宜大聲, 時宜小聲, 時宜停頓……


不再多說, 請大家來看看相片:
一開始是鄭式太極拳和圓拳。



接著是容華新太極班的鄭式太極劍, 91式太極劍, 跟我們的打法有些不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