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中華武術耀圓玄 ~ 武動「荃」城2013

第五屆中華武術耀圓玄於1124號星期日在荃灣舉行,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這活動。天文台預測當天會有幾陣雨及轉涼,雖然清早起來看到天色明朗,但我都帶備了雨傘和外套出門。

活動上午12時開始,我到達會場時已是12:30,在天橋已聽到太極音樂,使我立即興奮起來。


武術文化中心正在表演太極拳,我把鏡頭拉近先拍張相片。



之後趕緊跑到會場,在門外看到巨型海報再拍張相片。


進到會場,李暉武術文化中心的表演仍在繼續,可是表演者當中沒有李暉師傅!


那時聽到大會宣佈,所有持票人士可到會場入回領取蒸餾水一支及禮包一份,我拿著票去換領處換領蒸餾水,但工作人員說換禮包的籌已經派完。心裏想,現在還未到一點,到底要幾多點來等候派籌的? 拿不到籌後,仍多次聽到大會呼籲我們去拿禮物包, 而且說是所有人都有的,真奇怪!

我想問工作人員要一本場刊,但原來要表演者才可獲派發,於是我改為要張節目表,可能亦因數量有限, 他們好像不太願意給我,好艱難才拿到一張! 看到當天共有83項表演節目。

回到坐位繼續看表演,國際孟豪武術體育總會的張錦輝師傅正在表現吳式太極快拳。



陽光普照的下午,那管坐在前排,都要撐起傘子看表演,懶理後面的觀眾能否看到!


Blog友說今天會來表演,我以為她會在游振芳太極學會中表演,卻找不到她的芳蹤!



再看了一陣表演, 約下午1時半,大會宣報上午的表演節目已經完畢,下午3時會再繼續下午的表演節目。





於是我走到看台休息及找找我的師姐們,觀眾席沒有帳篷真的曬得要命!

未到2時,又聽到大會宣佈,觀眾席有太陽帽派發,叫我們坐到觀眾席去,我亦被吸引下去拿帽子,師姐更拜託我替她拿一個。去到觀眾席正在派扇子,要拿的先要坐下,我自己已戴上太陽帽,所以他們不給我,於是我把太陽帽除下才拿到一個,所以不能替師姐拿帽了!

師姐親自來拿,但亦先要坐下等他們派發,因有些人拿了便離開,所以他們只叫我們先坐著,但又停止派發,本來少貓兩三隻的觀眾席現在坐滿觀眾了,嘉賓亦全部到齊,嘉賓當中有著名的武術精英及冠軍人馬鄭家豪先生及鄭嘉穎小姐,典禮正式開始。



首先嘉賓致詞,再頒發感謝狀給嘉賓及各學會,我師傅亦有到台上領取。









接著是梁日初太極學會的醒獅表演,嘉賓們為醒獅點睛及結綵。






兩位武術精英更與眾同樂,教授我們請拳禮!



我們全部站立,跟著台上台下的師傅一起做,攝影師當然不會錯失良機,把鏡頭對準觀眾席,拍下我們精彩的活動相片。



典禮完畢後,派發太陽帽的事宜亦沒有了下文。

下午的表演節目又再開始,因為節目太多,我只挑了一些有興趣的表演拍照或錄像。

我喜歡這套逍遙莊的健身氣功易筋經。




我的師兄師姐表演42式太極劍。



武術表演很有型。



葉樁春師傅的綜合太極拳,記得今年的健康快車拍不到她的表演,今天可拍到了,請大家都來欣賞一下她的表演。



2010年健康快車的表演見過這小女孩,想不到三年以後的今天見看到她表演,我還把她的八段錦表演錄影下來。

2010年健康快車的表演



很高興看到長者耍太極,而且他們選了一段難度較高的吳武太極拳,動作有蹬腳及下勢,下勢的動作很好,蹲得下而且沒有低頭彎腰!



大約下午五時後,覺得天色迅速昏暗起來。



大會都把燈光亮起,但效果好像不太理想,卻別有一番風味,我叫這做夕陽太極劍,因為好像拍日落時的黑影效果。



其實是鳳翎武相的表演,走到舞台另一邊就可看到美麗的師傅容貌!


跟著我感覺到有幾點很大的雨水掉下來,起初是很疏落的,但轉瞬間變就成傾盆大雨,大會宣佈活動要腰斬,這時表演節目未到50項,我師傅表演的第48項武當三豐十八式還未出場,後面還有林婉華師傅及blog友的表演都沒有得看了! 真掃興!

不要說天氣預告不準,這場雨足足下了兩個小時,兩小時前筵開百席的美景。 



現在變成.........旗幟掉入雨水中,人們慌忙跑去看台避雨, 場面混亂!




大會把盆菜分給我們,每圍一盆自行處理, 但提示我們不要在這裏吃, 說要加熱到100度才可食用, 請我們每圍派出一個代表去領取, 還有氣水及太陽帽送給我們, 現在才拿太陽帽,看來用來擋雨會比較適合!


 我們是第78圍,拿到盆菜時己將近8時, 我們買了些密實袋, 用大會派發的膠碗把食物裝入密實袋帶回家吃。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