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2013太極光輝耀觀塘

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太極光輝耀觀塘,今年會表演兩個節目,第八項的峨眉功力拳和第十五項的42式太極劍。



記得去年的太極養生鞭杆表演時有失誤,想不到今年的42式太極劍又有蝦碌的事件

緣因是我們平時練習的音樂跟真正表演時的音樂有點不同,練習時的音樂前奏很短,好快便可起式。真正表演時的音樂雖然是一樣,但前奏卻長了很多, 我左手邊的師兄音樂前奏還未完就帶領起式了, 我卻懵然不知, 一直站著等候,突然看到各人都已起動,我才立即跟隨。每次表演都笑話連篇,幸好全都是學會的師兄弟姐妹,嘉賓還未到場。

我今年正在學吳式方拳和圓拳,所以都很留意這套拳的打法,更攝錄了梁師傅這套拳,可是表演只會打兩段,不會全套打完。





吳式91式太極劍



午飯時間,師兄姐們相約外出吃飯,飯後不再回來,但我想繼續看,而且早已為自己準備了麵包。後來師傅過來,說有個飯盒多出來,叫我去吃,是燒肉雞飯,謝謝師傅。幾好味呀!


今年梁日初太極學會增添了醒獅表演,嘉賓們為獅子點睛。



雖然醒獅表演只是一般,但原來有一隻獅是兩位六十幾和七十幾歲的長者舞動的,而那隻BB獅亦是五歲和六歲的小朋友舞動的,還有女將打鼓,這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



嘉賓剪綵後,下午的節目正式開始。


首先是香港太極總會表演的吳式太極圓拳。




因我還有節目,約下午3:30便離去了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