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那些年我種過的花有多少




年少時住在公屋,母親在廚房窗口僭建了一個花架,種有苿莉花、米仔蘭及仙人掌,使我亦漸漸喜愛種花。後來因安全問題,要拆掉花架,不能再種,母親把仙人掌放在廚房地面,不能再曬到太陽,潮濕的水氣亦使原本壯健的仙人掌變成腐爛,看著覺得非常痛心!

畢業後到寫字樓工作,那裏的同事們都愛種非洲紫羅蘭,剪下一片葉浸入水中,漸漸就會生根,於是我繁殖了很多,有白花、有紫花,亦有粉紅,而且長得很大盤。我還種了長春藤和黃金葛,曾經把牠們帶回家種植,可是長春藤和非洲紫羅蘭都不能傲過夏天,只剩下黃金。自此我明白到水份、光線、溫度和營養,對植物非常重要,所以買了一套4冊的香港盆栽植物參考書來看。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獅子山

41日去行獅子山,早上10時半出發。路經一棵紅棉樹,大部份的花朵已掉落!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013梁日初太極學會新春聯歡晚會

第一次參加梁日初太極學會的春節聯歡晚會,324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煌府海景廳舉行。


大約下午四時已到達會場,環境不錯呀!






因為要準備表演,所以沒有時間拍攝表演節目,而且表演節目亦沒有按照程序表,所以都不知何時演出。


今次我們會表演峨嵋功力拳和太極養生鞭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