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畫公仔

小學之後再沒有機會學習繪畫,但我小學時和一班同學曾參加過繪畫比賽,已經忘記拿到甚麼奬,只記得有個奬杯給了學校保存,每人有一盒顏色筆作鼓勵,所以我相信我是有繪畫天份的。

小時候都很喜歡畫公仔,記得當時有一種玩意我叫它做 [著衫仔],是用硬紙畫一個女子,然後把她剪裁出來,按照她的身型,為她繪畫一些服裝,可以經常替換,有裙子、褲子、短褲、晚裝等等,好像做設計一樣,有圓點的; 有間條的; 有花紋圖按的; 有厘士邊的,只要想得到都可以畫。可惜當時沒有把那些傑作留下,只有較後期的一些作品保留下來,現在就讓大家一看。

1975年畫的婚紗女子,只隨意用格仔簿畫。


1976年畫的全身女子,腳好像畫得太長了一點,單行紙已起了許多黃斑。



1977年畫的長髮姑娘,還有我的簽名! 另外幾張都有簽名,不過那時不用這個名, 所以把簽名模糊化。


還有這張聖誕歌歌詞,面上給我畫了個聖誕老人。


1980年更畫素描,亂畫的,但我覺得OK!


變黃的紙上,是否覺得這女子有點面熟? 她是 Olivia Newton-John,我看著她的海報畫的,有沒有一點點像呢?


我留下來的作品就只有這些,但朋友送給我的作品都有不少。


我把它影印一張留底,怕會損壞!


看到他們的傑作不禁讚嘆,為何他們的手,可以一筆過畫得那麼圓的呢?



還有手畫的聖誕賀咭,真有心思



我更讚嘆他們的創作力,這是我欠缺的。我好像模仿力比較強,以下一張,藍色筆的是朋友畫的,用鉛筆畫的那隻,是我照著畫的! 給我幾多分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