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2014 香港花卉展覽

今年花展的天氣比以往的寒冷多了,星期六那天早上只有14度,而且整個上午都下著綿綿細雨,我穿著薄羽絨及披上便利雨衣,大約十點半鍾便到達會場。 


我不會用八達通入場,因我想要那張美麗的門票!


朋友通知我每年花展都有互動攝影站,可免費拍一張即影即有相片,所以我第一時間便去排隊。


今年有三款框架選擇,我挑了最下面的一個,吉祥語我選了[龍馬精神],其實[笑口常開]我都想要,但排了15分鍾才能拍到,不想再排一次,就此算了!


先繞場一周,襯人少少把場內的花卉擺設先拍下來。


























巧遇一個小白雪公主,還看到有人邀請她合照。


海洋公園的擺設跟以往差不多,沒有新意!



走到表演台附近,看到有舞蹈表演,可惜剛剛跳完,全體出來謝幕了!



但看到她們出來拍照,我都不甘後人,拍下幾張!




中午雨停了,最好跟花兒拍大特寫,今年主題花是[家樂花]又稱長壽花,因花朵太細小,我的傻瓜機拍不到什麼效果,只拍到淚的小花。
































這些植物都可以吃的。







鬱金香花海年年都有,但捧場者從未減少,看看相片就知。










馬蹄蘭,有些顏色很罕見啊!







這朵白玫瑰很吸引我,那麼美的! 看著看著葉子有些不對勁,摸一摸她,原來是假的!


猴面蘭好特別,從未聽聞過,可惜還未開花!



又看到泰國的舞蹈表演。






花蛋糕,想不想吃?




繪畫比賽,拍幾張我覺得很美的!





盆景區有紅綿樹,還有很多木綿花!





又有勒杜鵑。



但最令我讚嘆的是這兩幅立體山水畫,凸出來的岩石上長滿植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品,以前看到的都只是盆景!




最後逛一逛售賣盆栽的攤檔,金小虎只賣10元一個,我家裏那一個種了18年,早幾年很美很大的,可惜現在生了蟲,但我卻捨不得把牠棄掉。


這盆蝴蝶蘭的顏色很像雞蛋花,好美啊!


石斛蘭要88元一盆,蝴蝶蘭100元有三盆,20元一盆都有! 我有朋友遲我幾天行花展,買到10元一盆蝴蝶蘭。




這些1004盆,這個顏色都很少見!



我買了一盆,單一盆買要28元,OK! 只開了一朵還有七、八朵未開!


回家三、兩天後又多開一朵了,現在我有5盆蝴蝶蘭,去年花展買的那盆快要開花了,日後再post給大家看!


以下的相片是家人拍的,補我不足之處, 請欣賞!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