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假毛筆寫的書法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影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黯香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高樓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這篇美麗的詞,是李先生寫給我的。哈,想多了! 這沒有什麼意思的, 那時候我買了一枝假毛筆來玩,即是筆尖有彈性的水筆,寫出來的字挺像毛筆字的,再蓋上我在桂林買回來的印章,更加增添色彩




八十年代,鄧麗加出了一張唱片叫做淡淡幽情,裏面的歌曲全部都是用中國詩詞來配上樂曲,很多聽的! 以上這那首是范仲淹的詞,而歌名叫做『芳草無情』。

還有一首歌叫做『相看眼淚』,亦是我很喜歡的,尤其是最後的幾句: 




.....多情自古相離別,更那愖冷落清秋節,今朝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晨好景虛切,便終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這首是當年很流行的『逝去的諾言』,是不是跟毛筆字很相似呢?


麥時宜先生送給我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寫得好可惜我的假毛筆太幼了,不適合寫大字,用真正毛筆寫會好很多!




真羨慕他們的一手字,退休後都想再學書法,不過如果寫得不好,又會無心機寫的了!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