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2014梁日初太極學會春節聯歡會

今年跟往年一樣,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煌府海景廳舉行,今年我沒有參加表演節目,但我挺愛看表演的,所以下午四時三十分便到達會場,那時節目己經開始了!

我走到最前的嘉賓席看表演,無意中看到蔡師傅的名牌,知道他今晚會來!



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畫公仔

小學之後再沒有機會學習繪畫,但我小學時和一班同學曾參加過繪畫比賽,已經忘記拿到甚麼奬,只記得有個奬杯給了學校保存,每人有一盒顏色筆作鼓勵,所以我相信我是有繪畫天份的。

小時候都很喜歡畫公仔,記得當時有一種玩意我叫它做 [著衫仔],是用硬紙畫一個女子,然後把她剪裁出來,按照她的身型,為她繪畫一些服裝,可以經常替換,有裙子、褲子、短褲、晚裝等等,好像做設計一樣,有圓點的; 有間條的; 有花紋圖按的; 有厘士邊的,只要想得到都可以畫。可惜當時沒有把那些傑作留下,只有較後期的一些作品保留下來,現在就讓大家一看。

1975年畫的婚紗女子,只隨意用格仔簿畫。


1976年畫的全身女子,腳好像畫得太長了一點,單行紙已起了許多黃斑。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愛您一世元宵情人節

2014年對戀人來說或許是有點特別的,因為除了2014跟普通話 [愛您一世] 的發音很相近外,今年的情人節和元宵節是同一日,值得紀念一下。

19年前的214日,西方情人節跟中國的情人節亦是同在一天。 那年地鐵公司就發行了這樣的一套紀念票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心形設計的套摺,裏面有兩張車票,一張畫有一對外籍情侶和一隻番狗, 另一張是一對中國情人及一隻唐狗,兩張拼合起來可看到半邊月亮。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三盆蝴蝶蘭



今年年宵沒有買年花,劍蘭要20元一枝太貴了,往年都有買的金百合今年沒有買了,其實我不太喜歡牠的氣味的! 以往花市都有很多蝴蝶蘭賣的,今年找到一攤檔有一百元3盆的蝴蝶蘭,那裏另外有些是60元、80元及100元一盆的,但一百元3盆的亦不太差,所以選了三盆。
 
回家後把3盆蘭花塞進一個大盆,掛上賀新年的飾物,便充滿過年氣氛!


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自製利是封魚仔新年掛飾

今年花市有一攤位是買用利是封造成的新年掛飾,檔主送了一個魚仔掛飾給我!



回家後,小魚已被壓得扁扁的,於是我把它拆開來想推回立體,忽然想照樣做一個。我找了兩個利是封,把[身心康泰]字樣剪了下來,用雙面膠紙黏著造成雙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